我是好孩子格朗泰尔。

向心

赛车手抱抱熊和作家扬sir.


分别的情侣又重逢,莫名其妙发展成了同居的“炮友”关系。

其实彼此都有情,都嘴硬不说,越这样越执着地在床上寻找蛛丝马迹,寻找“你为我动心”的一点证据。


当年分手也很草率,熊从小就想当赛车手,希望以后咩做他的领航员,教咩读路书(赛道情况说明书,领航员据此指引赛车手),假期去赛车俱乐部的模拟训练场,咩也真的有模有样,两个人还有自己的一些“术语”。

但咩的兴趣不在于此,陪熊这样闲暇玩玩可以,要他把自己的职业方向定在这里,他不要。

熊一根筋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不好吗,咩说那是你的理想。而且咩也希望他能继续读书,就算是当赛车手,也可以先念个汽车动力相关的专业啊。

年纪小,都很幼稚,沟通也不到位,不欢而散演变成为分手。



重逢是咩受邀参加一个读书会,隔壁会场就是拉力赛的赛前预热会场,有很多赛车迷来蹲喜欢的车手。


相遇后的两个人就这样展开了另一段莫名其妙的关系。



赛车手都有领航员,咩觉得这种搭档关系非常亲密,在自己缺失的这些年里,熊有了能并肩作战的人。

微妙的醋意令得他们的关系始终处于彼此喜欢但“剑拔弩张”的状态。

熊是你不主动我也不动的那种人,所以他俩就僵持住了。


赛车是高危职业,熊又酷爱去跑越野拉力赛,挑战极端赛道。

有一次锦标赛,咩在家写稿看到窜起来的热搜,是说赛道事故翻车了。网上有个很混乱的现场视频,手机拍的,医护人员都围过来,先看到熊从车里爬出来,头盔摘掉被扶起来,半边脸都是血。

心里一紧,然后镜头乱晃,嘈杂的人声又是一阵喧闹,熊的声音在喊,“别管我!我没事!先把他弄出来!快!”


咩老师看着视频,烟烧到手指才猛地灼醒,蓦地慌里慌张丢掉烟头时一脚踢到桌子腿。

那个视频重头播放,又是熊流血的半张脸,他一下很疼地红了眼眶。

很难受,哪里都疼了。

担心又嫉妒,但他一直那么为别人着想,个性温柔,连表达嫉妒都不会。



熊呢,比赛没跑完,又和领航员双双受伤,回来时脸色很不好。

咩毫不关心的样子。熊抿唇问他,“看了吗?”

咩背对着他在沙发看电脑里的稿件,滴水不漏,“什么?”

熊就不想问了。

晚上关了灯,两个人开始一场泄愤似的性爱。

奇异的,熊好像吻到一片泪水。



抱抱熊也很难过。

比赛时领航员给出过沟指令后他敏锐感觉到发动机在异常抖动,如果火花塞异常动力不足以跃沟,他们就会掉下去。这是极限赛道,掉下深渊意味着没有生还可能。

一刹那间他又想到小扬,方向盘被拧死到左边,车身不受控制地打着转撞向山壁,无数石子被车胎崩飞,车头撞毁了大半后翻滚出去。

他觉得自己也许会死。

如果死了,他也没机会再和小扬说什么了。结果咩那么冷淡,他就非常难过。



关系出现转机是紧接而来的世界锦标拉力赛,对赛车手来说很重要,车队也都希望自家车手有好名次。

熊的伤才好而已,要去参加比赛,咩第一次对他的事发表看法,不赞成。

赛车对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有非常高的要求,他不希望熊急着去比赛,再喜欢也不行。

熊就很奇怪地看着他,“你很关心吗?”

咩静了静,“…我只是建议,不要用性命冒险。”

他原以为要说服熊会很困难,但熊却根本没要他多说什么,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领航员打电话来找熊去提前勘察赛道做路书,熊跟他讲,“这站我不参加,你找xx搭档吧。”

他打电话没有避开咩,咩表面在写稿子,其实根本没敲字,就听见熊继续说,“不为什么,想休息了行不行?管得着吗你,挂了挂了!”



没两天熊找他出去,“明天有空吗?”

“有事?”

 “想去个地方。”

他没把握咩会答应,但咩又真的答应了。


他带咩去了停赛期的赛道,把他往车里一推,路书和头盔一起扔过来,“你做我的领航员。”

咩根本没搞清状况,“我…”

熊已经坐进驾驶位,头盔一戴,声音被面罩隔绝得更远,“陪我跑一圈吧,小扬。”

咩翻开路书,才发现塑封壳下装的是他们高中用的练习簿,那时候他陪熊去赛车俱乐部,两个人就用作业本写路书。

他没想到熊还留着。



赛道还是从前的那条赛道,咩努力搜刮从前熟知于心的词汇。

熊一直在等他准备好,等了好久,咩才哑着声音,“你确定吗?”

熊兀自开始倒计时:三、二、一——

咩被副驾驶的安全带勒得整个人发疼,赛车飞弛出去,油门仪表盘数值立刻飙升。

咩忍不住扭头看他,汗湿的额发箍在头盔里,“200,左弯2”

抱抱熊轻松地转过弯,一脚将油门踩到底,引擎轰鸣声将咩压得喘不过气,同时压迫他的还有翻江倒海的回忆。

但他立刻阻止了自己,全身心投入到路书当中去。


“50,跳跃R2,有障碍物”

赛车被惯性拉扯飞跃过近三米长的深沟后又急转弯,轮胎紧抓地面滑行过一段清晰痕迹,扬起的尘土笼罩车身。

扬sir有些不适地皱起眉头,手指将路书折页攥住皱褶。他仍然忍不住去看一眼抱抱熊。

赛道最后熊主动放慢了车速,他的赛车生涯里除了静止就是飞驰,没有放慢一说。

他们缓缓滑向终点。

扬sir这时才长长呼出一口气,后背被汗浸湿。

抱抱熊踩下刹车,冷不丁说,“每次比赛我都很紧张。”

咩看向他。

半指手套是用吸汗材料制作的,但抱抱熊还是手心冒汗,握紧了方向盘躲在头盔里继续说,“我想…要是你在就好了。小扬,要是你在就好了。”


——你是我心里的领航员。



熊老师说完,如释重负地摘掉头盔,立刻被副驾驶上的人揪过衣领,半个身子都歪过去,然后迎来了一个吻。

他一只手捉着头盔,一只手撑在副驾驶座上,有些惊愕地睁大眼睛。

扬sir汗湿掉的头发扫过他的额头,软热的唇噙住他的。

他又一次尝到了眼泪的味道。


评论(4)
热度(48)

© 咸粥不自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